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首 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实务调研      |      案件聚焦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专题活动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行贿档案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信息>>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时间:2014-11-05  作者:  新闻来源:乌审旗院  【字号: | |

  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蒙汉双语简介)

  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始建于1955年,恢复重建于1979年。 现有 干警75人,中共党员41人, 员额制检察官11人。 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自成立以来,按照“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认真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围绕全旗工作大局依法履职,通过打造“蒙汉双语办案基地”,实施“安睦伦校园工程”,设立派驻、巡回检察室等一系列举措为构建法治乌审、绿色乌审,推进全旗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曾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评为“五好”、“两满意”检察院,连续荣获“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自治区级文明接待室”和鄂尔多斯市“青少年维权岗”、多次被评为旗“年度工作实绩突出单位”、“全旗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工作单位”等荣誉称号。  

  乌审旗人民检察院的主要任务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对旗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 依法对贪污贿赂罪、国家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与民主权利的犯罪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进行侦查。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职务犯罪预防。

  2、依法对刑事犯罪案件进行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

  3、依法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经济审判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

  4、对刑事案件的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看守所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 、负责受理公民的报案、举报、控告和申诉,接待受理群众的来信来访,接受犯罪嫌疑人自首。  

  6 、负责对本院管辖的所有案件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与监督。

  踏着厚重的历史足迹,展望如华的美好前景,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继续以“崇法尚德、求实创新”为训导,坚持在化解矛盾纠纷中寻突破,在创新社会管理机制中求发展,在促进廉洁公正执法中谋超越,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