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首 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实务调研      |      案件聚焦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专题活动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行贿档案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9-08-28  作者:  新闻来源: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27日下午,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左晨光主持召开党组会,对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会上,原文学习了市检察院杨世林检察长重要讲话、深入交流学习了各旗区院“一院一品、一院多品”工作经验,并结合乌审检察实际,对照先进旗区典型,认真反思自身不足,研究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左晨光检察长要求,下一阶段,全院检察工作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切实将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二是要着眼发展要求,在服务保障大局上下功夫。坚决把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推进乌审检察工作与旗委“绿色崛起”总体发展思路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助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依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等领域犯罪活动。三是要立足司法办案,在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坚持对照典型找差距,比照先进查不足,全面反思检察工作中的短板,深刻剖析原因症结。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在提升核心业务数据上下功夫,强化对侦查、审判和行政执法机关的法律监督,强化线索移送、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监督手段运用,增强检察建议监督刚性。四是要深化司法改革,在激发创新发展内动力上下功夫。继续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深化“捕诉一体”办案机制,进一步优化办案组设置;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切实提高办案质效。五是要强化能力建设,在内外兼修重自强上下功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检,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守纪律规矩底线。

    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