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首 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实务调研      |      案件聚焦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专题活动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行贿档案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实务调研
乌审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左晨光深入苏木调研
时间:2019-04-28  作者:  新闻来源: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了督促基层抓好春耕备耕及产业发展等紧要工作,深入了解农牧民所思、所想、所盼,切实解决农牧民生产与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按照旗委统一安排部署,乌审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左晨光,深入苏力德苏木蘑菇滩村、朝岱嘎查进行调研。

 

  调研中,左晨光先后走访了三个贫困户。在思双喜家了解到,28亩地上玉米全部种植完毕,十多只羊生长良好,思双喜打工有了稳定收入,家里申请到了医疗、教育资金,住上了66平米的新房子,“两不愁、三保障”得到全面落实。左晨光在高子宽家门口遇到他和即将过门的新媳妇并进行热切交谈。高子宽说他种了120亩地,养了35只羊,加上拖拉机耕地等收入,“今年至少收入20万,”他拍着胸脯保证。在去牧民贺希格达来家途中,车子陷入松软泥地里,一番周折后众人满面灰土、风尘仆仆。在交谈中了解到,他家今年种植玉米24亩,苜蓿24亩,养大羊122只,羊羔55只。一年护林员收入1.4万余元,羊毛收入2.5万余元,售卖玉米收入1.2万余元,草牧场补贴1.3万余元,女儿工资收入8万余元,预计售卖牲畜收入4万余元,合计超过18万。三个贫困户都摘掉了“穷帽”,生活水平明显改善。

 

  左晨光对农牧民说:“看到你们干的这么有信心,日子过得这么红火,村里产业搞得有声有色,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你们继续保持这种劲头,日子越过越好,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他还说“生活、生产中有任何困难,给我打电话,我第一时间给你们协调解决”。 

  调研中,左晨光分别与蘑菇滩村及朝岱嘎查“三委”干部深入交谈,听取“三大攻坚战”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帮扶村办产业发展情况、帮扶贫困户春耕备耕情况等。在朝岱嘎查调研时,嘎查干部正在学习乡村振兴相关知识,左晨光兴致勃勃地听完了数小时的讲座。

  

 

  他要求“三委”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砖添瓦,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要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干部素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干部是扶贫主力军,务必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真心热爱“三农”,提升法律素养,守正创新,放手施为。要做好土地确权工作,夯实乡村振兴土地基础,确保农牧民思想稳定,凝心聚力于发家致富及乡村振兴之中。要敢为人先,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要常走出去看看,拓展视野、开阔胸襟,向先进地区取经,结合本地实际大胆尝试,趟出一条产业发展新路子。村里的饲料生产、生猪销售、蘑菇大棚搭建、技术人员培训、商标注册等要加快进度,尽快取得新产业“第一桶金”,提振士气和信心。要狠抓乡村整洁与美化,改善人居环境。要尽快申请专项资金,建设垃圾场,提速“厕所革命”,推进植树造林,美化乡村环境,实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守得住乡愁、留得住人才的目标。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农村、牧区经济社会稳定。村干部要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配合检察院进行法律、政策宣传,加大普法、执法力度,不给黑恶势力任何生存土壤。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