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首 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实务调研      |      案件聚焦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专题活动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行贿档案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实务调研
自治区检察院张作厚副检察长深入乌审旗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8-09  作者:  新闻来源: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8月7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作厚一行到乌审旗检察院调研,深入了解“捕诉一体”、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等工作的具体举措、问题困难以及对自治区检察院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参加调研。通过实地察看案卷、座谈交流,调研组对乌审旗检察院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解答。

 

张作厚副检察长指出,通过实地调研,感受到乌审旗院检察队伍具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近几年来,随着乌审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案件类型、数量、复杂程度都相应增长,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检察干警通过辛勤工作,办好案履好职,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捕诉一体”工作开展较为扎实,有效提高了诉讼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根据案件特点,乌审旗院具有大力推进认罪认罚的现实基础;机构改革后办案组设置合理,结合实际设置了蒙文蒙语办案组,特色鲜明;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效初显,一批优秀的年轻检察官已成长起来;检察官权力监督体系建设中各项工作制度、办案机制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视程度高,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涉恶案件。

张作厚副检察长就下一步如何做优刑事检察、推进“捕诉一体”办案机制、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和发挥“捕诉一体”办案机制优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捕诉一体”检察改革,确保“捕诉监”高效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力度,发挥好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切实提升精准量刑能力,把司法改革举措转换为提升办案质效的红利;要进一步结合实际优化办案组设置、完善办案组工作机制,稳步提升办案质量;要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牢牢把握司法责任制这个核心,既要突出检察官办案的主体地位,又要探索建立检察官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建立监督管理的方法措施,确保案件质量,提升办案效果;要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延伸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针对办案注重提出高质量的检察建议,确保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