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首 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实务调研      |      案件聚焦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专题活动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行贿档案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实务调研
左晨光检察长再次深入联系点蘑菇滩村
时间:2019-09-06  作者:  新闻来源: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6日,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左晨光带领相关人员再次深入苏力德苏木蘑菇滩村,通过座谈交流、观摩走访等形式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座谈会上,蘑菇滩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等详细汇报了该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左晨光检察长原文传达了旗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和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的通知,并对蘑菇滩村1-9月份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村组织建设有力量、班子队伍有干劲、产业发展有成效、村容村貌有改观,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两委”班子组织协调作用,凝聚群众、发动群众;在脱贫攻坚上,要强化精准扶贫举措、压实精准扶贫责任、调动精准扶贫力量,要全面查漏补缺、完善精准扶贫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在产业发展上,要坚定信心、带头谋划、敢闯敢试、发展特色产业,要巧借外力,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充分发挥嘎查村“土专家”和科技服务工作队力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在环境整治方面,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调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要注重长远、编制嘎查村整体规划,做到路要能用、井要出水、电要畅通。

座谈会后,左晨光检察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该村饲料加工基地、蘑菇种植大棚等集体产业项目。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