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首 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通知通告      |      实务调研      |      案件聚焦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专题活动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行贿档案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实务调研
市院贾昌兵副检察长带队对西部四旗院刑事检察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时间:2019-10-23  作者:  新闻来源: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实现刑事检察工作优中更优,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任务。10月17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及扫黑办负责人等一行7人,深入到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对乌审旗院、杭锦旗院、鄂托克旗院、鄂托克前旗院刑事检察业务工作进行集中调研。被调研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刑事检察部门正副职和乌审旗院刑事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旗院检察长围绕刑事检察核心数据、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职务犯罪查办等,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计划完成的目标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调研组针对各旗院汇报中存在的核心业务数据下滑、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动缓慢、扫黑除恶问题整改不及时、职务犯罪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审结率低退补率高、“两项监督”不到位、办案力量薄弱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作出具体指导意见。

韩丽春专委指出,四个旗院对此次刑事检察调研工作重视程度高、准备充分,下一步要继续抓好核心数据工作,积极适应核心数据指标变化,分析数据、研判数据,充分利用数据来指导检察业务工作;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及时准确抓取食品药品、环境资源类案件核心数据;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监察机关沟通协调,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实现全部提前介入侦查;要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10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贾昌兵副检察长要求,各旗院要严抓落实,根据核心数据及早发现问题苗头,抓好重点工作、重点案件,抓好业务学习、规范操作流程;要严抓数据,对于核心数据部门负责人要逐案紧盯、分管副检察长要按周按日紧盯、检察长要定期抽查督促;要严抓业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办疑难复杂案件,利用案件繁简分流,实现简案快办、繁案精办。要抓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在实践中探索构建更加完备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体系,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准确把握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